商務型男加分題!每個男人鞋櫃裡都該有雙【林果良品】手工牛津鞋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唯有我們邁開第一步才能走向成功之路,人在行走時,雙腳所承受約為體重的1.5倍,而鞋子理應是保護雙腳,故選擇一雙好鞋是必要的。

小編的工作需要常常需要和外部廠商接洽,偶爾有出差需求,無奈都沒有一雙較正式皮鞋,常常穿著休閒鞋或是運動鞋就跟廠商會面,常給人不正式的感覺,因此搜尋了幾間皮鞋店後決定選擇台灣深耕的在地品牌,專門製作手工鞋款的「林果良品」,以亞洲人的腳型做為開發依歸,使用高質量的皮料,搭配經典的設計,創造出屬於台灣在地的紳士鞋履,因此每一雙鞋子當適合台灣人的腳型,能夠減緩穿鞋的不適感,畢竟亞洲人的腳型和歐美一定有差,如此外台灣人著想的在地品牌,一定要支持一下。

歐式店面風格

選擇了松菸文創附近的松菸概念店打算親自去試穿挑選,林果良品松菸概念店帶著濃厚的歐式氛圍,由於我對手工皮鞋沒有太多的概念,但又想要找一雙可滿足商務需求,但因為喜愛外出拍照,所以有時休閒時也能搭配的手工皮鞋,能夠正式休閒兼容。


在佔地廣大歐式風格試鞋空間裏,依不同區域擺放各式鞋款外,還分為高級訂製Premium、ORINGO W女鞋系列、專屬設計、紳士選物等全系列商品。每個門市都有不同的風格,而我所在的台北松菸店是以製鞋師傅工作與生活場域做為發想的「製鞋者之家House of Shoemaker」為主題。


▲早期手工製鞋的道具擺設

一進門服務人員親切向前招呼,並詢問我需要什麼服務並幫我介紹鞋款、用料與製程等相關資訊,而且解說非常詳盡,有問必答,態度也相當親切,感覺得出來店員對鞋子製程、構造真的擁有完善的專業知識,比起銷售,她給我的感覺更是鞋履的知識傳遞。


我表明自己除了有商務需求與要有一定正式感外,還希望可以平時休閒穿搭的鞋款,正巧他們紳士鞋系列中的牛津鞋款符合正式與休閒感兼具的優雅設計感,於是我挑了幾雙就在店內試起鞋來了!


除了性的牛津鞋外,還有休閒皮鞋、工作鞋、拖鞋、靴子、女鞋類都可供選擇,同時也具備多樣化的鞋楦款示,在官網有完整的收錄介紹。其中他們的手作蠟感皮革休閒鞋也就是俗稱的百搭小白鞋我也很推薦,現場試穿真的很舒適又透氣,跟市售常見運動小白鞋款的體感是截然不同的,我推薦大家一定要去體驗看看。


▲寬闊的沙發區,店員也會端上飲品讓你在此可以輕鬆的試鞋 與服務人員確認size後,一一把我想試的鞋款放置我面前,試鞋區都有鏡子可讓自己查看搭配成果,在試鞋過程中是很放鬆的,若有需求再叫服務人員即可,不會緊迫盯人的在旁邊讓人感到壓力,試鞋時需掌握幾個重點:適合自己的腳型、試鞋要走動體驗、確認使用目標與鞋子的結構要好。


▲各式鞋款一字排開,有性   牛津鞋、樂福鞋…等。 在試鞋過程裏我完全投入自己世界,不知不覺就拍了不少照片。

除了上述試過牛津鞋跟其它鞋款外,我還有嘗試他們的性適穿皮靴,因為我自己的靴很會磨後腳跟,長時間行走腳非常不舒服且痛,這雙巴爾莫勒爾皮底靴穿上去是非常輕鬆又舒適,之後我有換靴需求我會再回來林果良品選購。 

林果良品的鞋底類型有分為皮底鞋款與膠底鞋款,我試穿的所有牛津鞋、紳士鞋款為皮革大底鞋,因為透氣輕盈的特性,可以讓雙腳保持乾爽,避免腳部過度出汗,適合長時間站立,既可穿的健康又舒適,並且皮革大底鞋維修整理容易,可延長使用再丟棄,在丟棄之後也能被自然界分解,讓環保成為我們生活一部分,共同努力減少資源浪費、減緩環境衝擊。

在我試穿的牛津鞋、紳士鞋款中每一款都很喜歡並覺得好搭配,最後我選擇入手「Ghillie 翼紋雕花鞋」,原因是平時代步工具為檔車,考量到長期換檔動作會造成鞋面刮傷,而牛津鞋款的「Ghillie 翼紋雕花鞋」在鞋面部份是採用皮面與帆布異材質來做拼接,16盎司的純棉帆布材質來自台南老字號帆布包品牌「廣富號」,使用高規格紡織密度,創造堅固厚實的觸感與多變化的層次,為原本較單一的皮質雕花鞋帶入一股率性的氣息。而多了帆布點綴,讓正式中又多了些休閒感,選定好鞋子後櫃台人員會細心的打包並說明一些保養牛津鞋的注意事項。

 

高端男性牛津鞋實穿體驗

選定了喜愛的牛津鞋款就立刻帶回家迫不及待試穿,外面包裝紙拆開後是一個抽屜式開啟的紙箱。 


內附保養手冊、保證卡及個人訂購的牛津鞋款「Ghillie 翼紋雕花鞋」,鞋子各用防塵套套上。 

來看看各細部狀況,從劃皮、縫製鞋面、拉幫、作底到脫楦等,約需等待25天製期才可完成的手工鞋。
 鋸齒狀的襟片與交叉的鞋帶。


異材質拼接元素,使用來自台南老字號帆布包品牌「廣富號」,16盎司純棉帆布為鞋注入層次感。


服務人員貼心提醒因新鞋鞋底有上蠟,需要在柏油路磨合一段路適應才比較不會打滑。


天皮具有免費更換一次的服務。


不馬虎的傳統縫製法。


從官網上得知關於Gillie最早出現於16世紀末的蘇格蘭,而後多為蘇格蘭傳統高地舞蹈所著用的舞鞋,主要特色在於柔軟的平底、纏繞至腳踝的鞋帶以及蕾絲狀的襟片設計,這樣的設計能使鞋身完美包覆腳型,並在舞動間更有彈性,1930年代開始將Ghillie鞋加以改良,加入鞋舌與鞋跟,保留蕾絲襟片叉繞帶的特色,卻更營造出一種正式與休閒感兼具的優雅設計感。

商務休閒並俱的時尚感

實際將牛津鞋穿出門和廠商開會帶正式的時尚感,有著專業的商務人士氛圍

多了一雙商務正式的牛津鞋款,整個人感覺都不一樣了


穿著牛津鞋款行走過程中舒適、不磨腳,鞋履非常貼合我的腳型,腳底也不會因為走久而疼痛。

而平時休閒時也相當好穿搭,就算穿牛仔褲也不違和

牛津鞋穿搭這樣半正式的風格也相當受到客戶跟同事好評


簡單的T恤、牛仔褲、牛津鞋、貝雷帽又是另一種風格,休閒、文青並具,人也氣質了起來,原本以為牛津鞋只適合較正式穿搭,真正入手後發現比想像中好駕馭,無論上班、平時休閒都很適合,林果良品在這款加上帆布的點綴還多了分年輕的氣息。

基本保養來說,鞋子不要一雙穿到底,最好兩三雙以上輪流替換,讓鞋子與皮革有足夠的時間透氣,盡量保持陰涼處透風後再放入鞋櫃,若被雨淋濕受潮可塞些報紙陰乾,之後再上鞋油來補充鞋面油分以減少皮紋。服務人員也建議不穿時可用購買時鞋內塞的紙團塞入鞋內來撐起鞋面避免皮紋嚴重,店內也有提供雪松原木鞋撐可購買。而在初次穿前可先噴上一層防水護膜以保護鞋面,防水噴霧要留意選擇皮革專用即可。 林果良品對於售後服務也很用心,提供天皮免費更換一次的服務,通常天皮可穿3~6個月,待磨損至剩1/3時即可更換。另外14天內發現不附合需求或新品瑕疵與尺碼不對問題可免費更換一次。在維修項目也有天皮更換、木根修補、前掌膠片、止油水天皮、止油水前掌膠片,透維修及修補,讓每一位購買者能得到良好的照顧。 從林果良品官網上更有客製化訂製服務,可自行設計鞋款選料與局部訂製,一雙好鞋必須適合自己的腳,因為每個人的腳型與大小不同,理論上量腳訂做的鞋子才能適合每個人的腳型,局部訂製範圍是以現有開發鞋款來做腳板單側、雙側加寬,或是腳背加高等服務項目,讓鞋子能為自己量身打造,體驗到更舒適的穿著。林果良品除了鞋子的美觀外,連保護我們的足部都照顧到了呢!
最後附上「林果良品」的聯絡資料,官方網站有更多資訊,有需求可前往選購或線上詢問

官網:林果良品

Mail:info@oringoshoes.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ringoshoes/

IG:@oringoshoes
 

中山本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 72 巷 18-1 號

電話:(02)2562-0991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2:00-21:30
販售鞋款類別:紳士鞋︱休閒鞋︱配件
松菸概念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9號

電話:(02)2763-5055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2:00-21:30
販售鞋款類別:紳士鞋︱女鞋︱Premium︱選物︱配件
台中園道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52號

電話:(04)2301-3307
販售鞋款類別:紳士鞋︱女鞋︱Premium︱選物︱飲品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2:0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