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欣盃」開欣老少配 青廚被看見,老菜新做 迸出新火花

「開欣盃」源起於1990年一場料理交流餐會,由欣葉各台菜餐廳的師傅和開平餐飲學校二年級實習生共組團隊,參與公司舉辦餐廳間的廚藝競賽。這也是師傅尋找台菜新血,學生學習台菜的好機會。

今年「開欣盃」以「老菜新做」為題,首次將師徒得獎作品端上餐桌,讓年輕學子的作品有機會讓消費者品嘗。四道得獎料理紛紛裹上創意元素,包含以台灣傳統食材菜脯融合湘菜的香脆菜脯鮮蝦鬆,和脯香豆腐燒,讓樸實的食材以巧妙的姿態出現;還有改自避風塘的豆酥排骨酥吃起來鹹香涮嘴,最後是牽腸掛肚湯,巧藏蓮子花生讓口口驚喜,堪稱手路菜中的手路。獨特的料理,自即日起至九月底,在欣葉台菜與欣葉小聚各店推出,敬請把握時間品嚐「開欣盃」推薦料理!

    湘菜融入台菜魂–香脆菜脯鮮蝦鬆410元
開欣盃 欣葉
欣葉小聚林口店劉哲銘師傅與四位學生鄭智韋、周家安、李東燐、吳宥寬,將生菜蝦鬆加入台菜元素,以菜脯喚醒蝦蓉的海洋氣息,蝦蓉清脆彈牙,後味帶點淡淡菜脯甘甜,蛋酥代替餛飩皮碎,清爽滋味讓人回味不已。

    台菜的樸實哲學–脯香豆腐燒260元
開欣盃 欣葉
欣葉台菜創始店羅麒祥師傅帶領尤憲睿、許書銘、邱承洋,將雞蛋豆腐油炸至兩面金黃,再以扁魚高湯微火慢煨,略收湯汁後加上先煸後炒的菜脯,豆香撲鼻菜脯鹹甘,是道滿溢台灣味的樸實菜。

    費工巧藏好滋味–牽腸掛肚湯150元(盅) / $980元(鍋)
開欣盃 欣葉
欣葉台菜南西店余俊寰師傅及學生潘宗易、葉明勳、陳宥翔,將豬肚與小腸川燙蒸熟後,耗時費工塞入蓮子與花生,並以白胡椒粒與雞爪燉製高湯。小肚的嚼勁、小腸軟嫩且裏頭蓮子花生口口驚喜,喝了讓人念念不忘。

    吮指回味鹹香過癮–豆酥排骨酥480元(1份4支)
開欣盃 欣葉
欣葉台菜創始店陳政助師傅與3位學生,將甘口焦香的避風塘嗆酥台式炸排,鹹香過癮!豬中排醃製1天,用高溫油炸將湯汁鎖在肉質,外酥內嫩鹹香多汁,濃郁蒜酥香氣,讓人忍不住一根接著一根滿足口腹之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