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Nespresso喝一杯用溫泉水洗的限量臻選「哥斯大黎加」咖啡吧!

Nespresso最近推出了一款很特別的咖啡,用溫泉水洗豆的全新限量款「Master Origin單一產區臻選咖啡哥斯大黎加」,小編前幾天受邀去喝咖啡聊咖啡。
Nespresso 哥斯大黎加 咖啡
▲品嘗哥斯大黎加之前,先依照小編喝咖啡的喜好來一杯「尼加拉瓜」吧!口感溫潤,並帶有堅果香,跟牛奶呈現絕配

哥斯大黎加位於在北美洲與南美洲中間,40%的國土被原始雨林覆蓋,而火山地形擁有的肥沃火山灰、溫和適宜的氣溫及穩定豐沛的雨量,讓哥斯大黎加所生產的咖啡豆舉世聞名。這裡的咖啡豆均為阿拉比卡種,風味純正,香氣濃郁,無論在酸度及口感皆擁有無懈可擊的平衡度,是極品咖啡的經典風味。

新產品「哥斯大黎加」咖啡非常特別,採用「溫泉水水洗法」,而水洗法是哥斯大黎加咖啡農民目前最盛行的處理法,但Nespresso全新推出的哥斯大黎加最值得注目的是不僅是採用水洗法,更是獨步全球的溫泉水洗法!在雨林茂密的哥斯大黎加深山中,當地咖啡農研發出的溫泉水洗法,為先進的專利處理技術,將採收到的阿拉比卡咖啡果實除去果漿後,浸泡在溫熱天然的溫泉水中,仔細洗滌美麗果實並進行發酵。隨著溫泉水溫冷卻與長達12小時的浸泡過程,水中豐富的天然礦物質能徹底洗淨咖啡豆並增添最佳的咖啡風味,讓咖啡的細緻風味更顯出眾。

我是一個怕苦又怕酸的人,這款哥斯大黎加咖啡甫入喉帶有微苦的香氣,隨後就是鮮明而完美平衡的麥芽甜香,有著前韻、後韻,啜飲一口彷彿就能踏進哥斯大黎加鬱鬱蔥蔥的雨林中,享受著經天然溫泉水洗禮,創造出的獨特清新麥芽穀物甜香獨特的咖啡風味,完全就是一種享受。

咖啡 限量 下午茶
▲許多人都會好奇膠囊咖啡裡面到底是什麼,其實就是足量的咖啡粉啦!


▲展示台的桌子是用咖啡渣所製成(圖為忠孝SOGO店)
關於NESPRESSO膠囊
所有NESPRESSO的咖啡膠囊均在瑞士製造,致力於永續經營已超過25年,持續在世界各地創造影響力,以達成此企業責任與使命。對於膠囊咖啡,許多人會擔心環保問題。NESPRESSO會將所回收的咖啡膠囊將被分離為鋁殼及咖啡粉,鋁會經由合法認證的公司做回收處理,熔化再製成各式鋁製生活用品;咖啡粉則由合作的桃園有機農場作為有機肥料,孕育出鮮甜有機蔬果及花卉。現在,全台的精品店及百貨專櫃回收點皆設置回收箱,更於2018年與郵局合作,推出免郵資郵寄回收服務,目前已推廣至中部以南、東部及離島近700間郵局,目標於2020年拓展至全台灣,邀您共同踏上NESPRESSO咖啡完美「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