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松山區】饗瘦鐵板燒,享受高貴不貴、食材精緻的頂級鐵板燒,小巨蛋 民生社區美食

饗瘦鐵板燒開幕約半年,位在民生社區周邊,鄰近捷運小巨蛋站,交通相當便利!平時吃的鐵板燒都是那種醬料毫不手軟,雖然夠味,可是食材的味道完全被醬料給蓋過去了,所以小編對於能吃到食材原味的精緻型鐵板燒特別喜愛,而饗瘦鐵板燒的主廚經歷非常豐富,曾任犇鐵板燒、紅花鐵板燒、圓桌鐵板燒、上海新濱鐵板燒,都是一些頂級鐵板燒店啊!所以主廚很懂得如何烹調讓顧客品嘗到食材最鮮甜的原味,所以就決定來饗瘦鐵板燒品嘗啦!


▲店家外觀,在靜諡的社區旁,走沉穩的黑色系


店內空間非常整潔雅緻


另外有包廂區,無論是商務聚餐、家庭聚餐、慶生等都非常適合唷!


主廚非常健談也好客,有幸讓主廚請了一杯紅酒和他暢聊,完全沒有精緻貼板燒的冰冷距離感,饗瘦鐵板燒有著濃濃的人情味。


用餐當天雖然是晚上時段,但剛好也還有供應商業午餐,所以就選擇了這項享用,共有九道料理,換算下來一道也才75元,其實CP值很高耶!而且是屬於精緻料理,所以食材方面都用上等的食材。


店家提供的小菜和佐料,醃蘿蔔讓人相當驚艷,是主廚親自調料醃漬,甜鹹交錯非常爽脆,而洋蔥的醬汁也是店家自己調製的唷!

湯品:番茄牛肉湯

湯料相當豐富,而且牛肉給的超大塊,在這冷冷的天喝一碗剛剛好。

湯品:南瓜海鮮濃湯

湯底非常濃郁,並有肥美的蝦仁塊,比較特別的是,湯裡還有加毛豆唷!

季節鮮魚

擺盤很精緻,使用鮮嫩的深海鱈魚,肉質非常細緻軟嫩,稍微乾煎一下就非常美味了,再搭配新鮮番茄製作的番茄醬和櫛瓜,一口吃下,多重享受,也可搭配旁邊點綴的青醬一起食用唷!

▲主廚用心的擺盤中

北海道干貝

嚴選北海道進口的生食級干貝,主廚用日式料理手法烹製,由於食材夠新鮮,因此不需要煎很久即可上桌,使用日式微酸的醬汁,再用魚子醬作點綴,鮮味加倍!而且干貝超嫩Q,肉質口感兼具滑嫩與緊實,品嚐到極為鮮甜的海味。

鮮蝦酪梨莎莎


莎莎醬使用酪梨和橙汁調配,口感酸酸甜甜,而每一口都能吃到酪梨,相當開胃唷!肥美的蝦子有多種吃法,可再搭配鹹香的餅乾和義式莎莎醬,多了分異國風味。

沙拉

使用日式醬汁,酸酸甜甜相當開胃,除了生菜還有櫻桃蘿蔔跟海帶唷!連莎拉都製作的相當用心

季節食蔬

主廚將蔬菜也多了分海味,因此也跟櫻花蝦一同拌炒,有別於平常吃的鐵板燒蔬菜又油又鹹,饗瘦鐵板燒的炒蔬菜相當清爽喔!

蟹肉茶碗蒸


主廚真的太用心了,擺盤真的超用心,讓人視覺跟味覺都兼顧了,跟主廚聊天的時候才知道,為了學習擺盤的一些技巧,他還特地到米其林星級鐵板燒工作呢!將蛋殼細細的剖開置入蛋液,要做出沒有氣泡非常細緻的蒸蛋可是要下功夫的唷!

蟹肉跟魚卵給的超豪邁,口味清淡爽口,而且蒸蛋真的超嫩,入口即化

主菜:香煎雞腿排


外皮煎的酥酥脆脆,香氣四溢,將煎到黃金酥脆的雞肉一口咬下,肉汁立刻在口中爆發,肉質真的超嫩,沾一點胡椒吃食材的原味就很美味,也可沾店家所附的日式醬油佐黃芥末,口感立刻提升,鹹香夠味,值得一提的是連配料大蒜都很讓人驚豔,我是一個不敢吃熟大蒜的人,只吃生大蒜,主廚看到我把大蒜挑掉時建議我可以試一試,半信半疑下吃下一顆太讓人震驚了,完全吃不出大蒜味,軟軟香香像馬鈴薯口感,保證不敢吃蒜的小孩也能入口,我第一次把整盤煎過的大蒜吃光光,如果小編的媽媽看到一定會很感動。

主菜:美國精選牛排


主廚翻煎約兩分鐘直接上桌,外表油亮透紅,表面微焦的牛排呈現五分熟,肉質雖然軟嫩但卻保有該有的彈性與咬勁,容易咀嚼入喉,搭配蒜塊一同享用可以說是絕配,喜歡吃牛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小卷山藥絲

這是另外加點的菜餚,許多人不敢吃山藥是因為黏呼呼級軟爛的口感,但主廚將山藥刨成絲,再配上日式醬汁,減少了黏黏的口感,而山藥吃起來脆脆的,和QQ彈牙的小卷一起食用非常match。

鐵板炒飯

最喜歡吃這種油油亮亮、粒粒分明的炒飯,味香微鹹,可以配上醃蘿蔔一起吃,正宗台灣味!主廚看到我還拿走同行友人的醃蘿蔔又立刻奉上一盤給我,真的超貼心

甜點-紅豆泥銅鑼燒

蓬鬆柔軟的銅鑼燒夾著細膩的紅豆沙,內餡也是主廚親自熬煮製作喔!不死甜,而且剛煎完熱呼呼的餅皮鬆軟內餡綿密,一次吃好幾個都不是問題。


廁所還很貼心的附上漱口水,大家用完餐還能維持清新好口氣進行下一攤約會!

饗瘦鐵板燒於今年五月開幕,主打的是貼心服務,就像是在朋友家吃飯一樣輕鬆自在,主廚天南地北都能聊,也會不時關心吃不吃的習慣等問題,一個人來也很適合耶!因為店家把每位來到這兒用餐的客人都當成朋友,舉著杯就過來話家常了,不會有一個人吃飯的那種忸怩感,大家聚餐約會不妨來此用餐吧!先享受再想瘦,附上全部菜單給大家參考。

Info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巷14號1樓
電話: 0966 600 178
官方粉絲團:饗瘦鐵板燒
官方網站:https://teppan-grill-restaurant-948.business.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