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府宴】桃園美食,龍潭區人文主題浙滬料理,品嘗兩蔣私房菜!中式料理

想品嘗浙滬美饌欣賞江南園林美景不用飛到上海、蘇杭,桃園龍潭【蔣府宴】人文主題浙滬美饌2000坪重現江南庭園,並以各式古玩名畫點綴,在蔣府宴用餐有種古今交錯、穿越時空的氛圍,由熟稔浙滬料理的主廚親自坐鎮將各式道地的功夫菜融入創新的料理手法,製出一道道浙滬特色創意美饌。而【蔣府宴】也即將推出新菜單,所以小編搶先體驗!


小橋流水的景緻富有詩意


窗櫺使用花瓶樣式,充滿巧思


酒足飯飽後非常適合到園內散步、拍照,詩情畫意的庭園彷彿置身於畫中,恬靜而美好。


沉穩的大門入口


長廊以及輕隔間擺設各式畫作和青銅瓷器,有種來到古代富貴人家宅邸之感。人文雅緻的空間讓人不禁也氣質了起來

沁園春雪

此包廂為VIP包廂,以霸氣的唐太宗像為主視覺,包廂內可容納16人,無論是家庭聚餐、餐敘、朋友聚餐都很適合。

閣樓景色


為半開放式的VIP包廂,約可容納12~14人,四周皆有落地窗,庭園景色盡收眼底,無論晴雨天都很適合在這裡用餐,欣賞陽光灑落,感受秋雨霏霏。

各式座位區

偌大的空間無論春酒、尾牙都很適合,而餐廳全區內的螢幕皆可同步連線,隨處可見各式藝術品、古董、畫作,環境清幽。

香干馬蘭頭

這道菜是許多上海餐廳皆有的經典菜色,馬蘭頭多使用在或涼拌,與枸杞頭、菊花腦並稱為南京三寶。口感接近薺菜,吃起來帶些清脆不軟綿,將切碎的馬蘭頭與香干末、橄欖油、芝麻油、糖涼拌,口感相當清爽,不過分鹹膩,別有一番風味。

詩仙曲醉雞

將肉質鮮美的放山雞由紹興、高粱、黃酒、漢方藥材至少醃漬四天,口感相當細緻,雞肉口感腴嫩富有彈性,濃郁的藥膳酒香和鮮美雞肉,舌尖上帶著淡淡的酒香讓人微醺。

耳語千里傳

這道使用富含膠質的豬耳和豬舌所製作而成,使用獨家調配秘製滷汁,再搭配中藥材一同滷製,香氣十足,豬耳朵口感非常爽脆富有嚼勁,非常涮嘴,而豬舌無骨、無筋膜、韌帶,無纖維質感,吃起來特別特別嫩,一片耳語傳千里有著兩種感受。

楚漢圓太極

這道料理由蘇幫響鱔糊和百合腰果蝦所組成,一道菜能夠品嘗到截然不同的口感


▲蘇幫響鱔糊
江南人家吃鱔魚是自古以來的習慣,因此是家家戶戶的手路菜,更是蘇州代表菜之一,鱔魚口感非常滑嫩,卻帶有點嚼勁,不會過於軟爛,配上特製醬料拌炒,上桌前服務生會在淋上熱油,讓「蘇幫響鱔糊」更加油亮,啪茲啪茲的沸油聲也是「響」鱔糊由來,聽覺、味覺、視覺一次兼具。


▲百合腰果蝦
甜甜的腰果超下飯,而且很涮嘴,新鮮剃殼去腸泥的蝦仁隻隻肥厚,以蛋清和太白粉輕裹維持蝦仁鮮度,蝦仁吃起來香Q肉厚,感覺非常新鮮,沒有繁複的調味讓人吃到蝦仁原始的鮮甜,起鍋前加入百合及腰果,每一口都超滿足。

桂花金秋蟹


秋天到了當然要吃螃蟹囉!此時的螃蟹是最肥美好吃,而蔣府宴會依產季挑選最適宜的螃蟹品種入菜。將色澤金黃的蛋液加入佐料大火快炒,再放入蟹殼內,金黃色的光澤宛如桂花一樣閃耀因而得名,而且每一隻螃蟹蔣府宴都精挑細選,因此隻隻碩大、肉多肥美,直到上桌前蛋的口感還是相當滑順,師傅控制火侯功力了得,而肥美的蟹肉加上順滑的滑蛋,讓人可以吃下好幾碗飯。

御膳葫蘆鴨

這道可是宮廷御宴,康熙、乾隆鍾情的料理之一,也是朝廷大典中必備菜色,因為除了美味,更是一道富有吉祥、興盛寓意的料理。使用櫻桃鴨身綑綁成葫蘆狀,有「福祿」之意,而八寶內餡更有著五股登豐、國泰民安之意,而擺盤也顯得相當氣派,感覺吃下去也能如同皇帝一樣是個有福之人。

▲主廚將御膳葫蘆鴨上桌前分切給賓客(VIP包廂可享主廚桌邊分切)


而所謂的八寶內餡即是金華火腿、干貝、蓮子、百合、冬菇、糯米、紅蔥、鴨肉塞進已去骨並烤的香酥的鴨腹內,再將全鴨放入蒸籠兩小時,讓內餡熟透,並維持內餡食材的濕度,避免太過乾澀難以入喉,蒸完後再裹粉油炸至酥脆,相當費時費工的一道功夫料理。


外皮相當酥脆,且完全不油,因此吃起來不膩口,再配上餡料滿滿的糯米飯,不但好吃而且超飽足,旁邊會放上鮮果,可以綜合口感,我小編一次吃了三盤呢!

老火乾坤雞

可別看這雞湯只有雞跟湯,看似平淡其實大有乾坤。全雞已經過去骨,並必需保持雞身完整性,非常費工夫,在腹內塞入蹄筋、蓮子、金華火腿、百合、蝦仁等,餡料相當豐富,再做蒸煮,飄著陣陣香氣,天氣漸涼來一碗剛剛好,口口都是雞湯精華。

服務生會協助剖開雞身,豐富的食材搭配精心熬煮的高湯,口感相當多層次。

龍鬚海石斑

使用頂級新鮮的大石斑,細心的去骨後將魚肉片下,並將頭尾留下保持完整性,相當考驗廚師刀工,將片下的魚肉捲入金華火腿絲、金茸菇絲、冬菇絲、筍絲、薑絲等製成鮮魚捲,是一道非常考驗師傅刀工和料理細膩度的料理,因為製成太過費工而逐漸失傳。連淋在魚肉上的高湯也很費工,將取下的龍骨慢火細燉兩小時,龍骨的精華融入高湯中再淋到石斑蒸煮。

魚肉非常細緻軟嫩,完全沒有任何魚腥味,口口都能吃到龍骨高湯精華。而且魚肉都已去骨片下,不用擔心吃到魚刺喔!


再將吃剩的魚頭魚尾和高湯精華熬煮成粥,濃郁的粥有著鮮魚的清香,口感相當綿密。

珍寶海軍艦

非常澎湃的一道料理,色彩豐富,味覺視覺大滿足!鍋內有著石斑魚、娃娃菜、新鮮大草蝦、干貝、透抽、肥美蛤蜊,是愛吃海鮮人的一大福音,而用海鮮熬煮出的湯汁非常鮮甜,無論直接喝或是拌飯都超美味,主角石斑魚更是別有洞天,將肚子切開後裡面除了新鮮魚肉,竟然有著米苔目、肉絲、冬菇絲、韭菜、開陽等餡料,裡裡外外都豐富。

石斑魚去次去骨後再填入各式餡料,一口料理、多重感受,又是一道考驗刀工的料理。


超肥美的生食級干貝,Q彈鮮美大滿足。

桃膠銀耳

相當爽口的甜點,桃膠又稱「桃花淚」,名字相當優美,是從桃樹樹皮分泌出的樹脂,再經過日曬後形成透明固體,是相當受歡迎的養顏聖品,並能生津止渴、紓緩壓力,口感不死甜相當滑順,在配上碩大的紅棗和枸杞養顏也養身。

蔣府宴的江浙料理道道都能感受到大廚的功力,每一道都是功夫菜,除了味覺也滿足了視覺,在古色古香的環境用餐更是陶冶身心,能夠感受到古代皇帝的用膳時光,無論是家宴、各式聚餐,蔣府宴真的相當適合,高規格的用餐享受。

Info
地址:  325桃園市龍潭區高原路891號(小人國售票處旁-the District 891廣場)
電話: 03 471 6635
官方粉絲團:蔣府宴
官方網站:蔣府宴